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活動]聯電課輔小朋友來訪清大

七月十五號下午,太陽大的眼睛睜不開,瞇著眼睛揮手,我們向短暫停留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說再見。

聯電基金會的蕙萍姐一路支持清大的國際志工團,也熱心參與我們的活動,這次換我們有所回饋:迦納團和坦尚尼亞團一起擔任短短的企業志工,歡迎遠從南部來的課輔小朋友參訪清大。

這天,我們在大草坪等待,三輛遊覽車緩緩駛入,想到這數量龐大、年齡層廣佈的學童,其實有點害怕活動場面混亂。隨著小蘿蔔頭像下水餃撲通撲通跳下車,心中開始不斷演練要對他們說的話,從大草坪到成功畔,從周邊系館介紹到大禮堂的由來,小朋友汗涔涔,我們也大爆汗!!

  發現松鼠!!!     

于婷介紹成功湖的由來                     

             

介紹完畢,來到另一項重頭戲--寫明信片(鏘鏘)!!我們將自製明信片發給每位小朋友,每張明信片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所以我講解大部分的故事內容,希望大家都能帶著一個故事回家,讓簡單的一張紙更有意義,也希望這群孩子記得清華大學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在2010年夏天,將故事留下、帶著他們紅撲撲的笑臉和吱吱喳喳的雀躍,去豐富另一群遠在非洲的孩子的夏天。

             

從團服上看清華國際志工服務的地方/  小朋友將想說的話寫在明信片上     

 

  台南大學學務長致贈紀念品           

寫明信片告了一個段落,導覽活動也差不多結束了,忙碌的小朋友們還要趕場到下一個地方,從後來台南大學的伙伴寄來的心得回饋中,可以看的出那天他們過的很充實,也希望迦納團接下來的一個月也是!最後,謝謝坦團好捧由情義相挺,還有蕙萍姐讓我們有機會和小朋友分享。下方是小朋友們寫在明信片的話語,內容令人莞爾

  給清大學生_頁面_2

  上方內容:今天是一個愉快的星期五,在一間叫清華大學的學校學習到非洲人的辛苦,跟他們比起來,我們幸福多了。所以大家都要珍惜現在的一切。

  下方內容:非洲的小孩你好,我們今天在台南,過的很好,希望你們可以來,不要在非洲了。

 

------------

芛琁(Haru)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