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心情]前進的力量---軟Q與彈牙之間


台北的「愛在非洲」真的是迦納團的福星活動,因為除了遇見林口社大非洲鼓班的姐姐們,也讓我們認識將生活活的好豐富充實的楊老師。

第一次遇見,在攤位上,東西都賣完了,楊老師還是願意先買單,讓我們事後拿明信片和成果集給她,拿東西的那天,原本以為只是交個貨就走,沒想到到了楊老師的點心教室,她請我們坐下來吹冷氣、吃果凍(哈),她很認真我們講解目前團內運行的計畫,和我們一直煩惱的經費問題,當下,她直接打電話聯絡園區蕙竹社合唱團和人才協進會,幫我們安排見面時間,讓更多人一起來協助我們,同時,也一起分享。這幾次的碰面來得突然,也倉促,甚至可以說沒準備好就直接上陣,但是驚喜也來得快,短短的會面時間,就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果。若要說人有種說來就來、不能強求的「運」或「氣」(Qui→請用台語發音,哈哈!)那大概就是從這次振奮人心的好消息開始,之後經費、物資贊助和各種加油打氣就像擠牙膏一樣,咕溜咕溜的一直冒出來,還是不得不感謝 ─ 積極為我們牽線的楊老師。

我曾經跟楊老師說,她像媽媽一樣,一直為我們著想、替我們打點人際,那時聽到,她笑得很開心。上禮拜,接到楊老師的電話,她說要幫我們辦個歡送會,順便教我們做些果凍點心,可以在迦納當地做來吃。昨天,一進到點心教室,先見到一為元氣十足、聲音洪亮的大姐,自我介紹後驚喜的發現她是十幾年前在清大服務的邱教官,她知道我們要來,特地留下來和這群清大學生說說話,在爽朗幽默的話語中,雖然陌生,但又帶著一份熟悉,謝謝她的加油打氣!

後來,楊老師先打了百香檸檬果汁,就開始一一介紹蒟蒻和果凍的作法,我們也就一一的試吃(後來很慶幸沒吃午餐,要不然這些招待一定吃不下!),這些製作過程都很簡單,而且都好適合夏天吃,低熱量、有飽足感,不怕到迦納去天天吃大量澱粉回來會變胖!哈哈~我們也開始動腦到IT school的下課時間,搞不好有空可以用食物進行文化交流!

聊天當中,發現楊老師是一個熱愛生命,也願意為別人、為自己活的多采多姿的人,我們問起她怎麼會學非洲鼓舞,原來是因為她在擔任說故事志工時,有一次講到非洲肯亞的故事,而她又是會為一個故事準備充分的熱心志工,準備過程越瞭解非洲文化,就越感興趣,於是,就栽進了充滿動感與生命力的鼓舞文化,也因為這樣,她才會到台北的「愛在非洲」逛逛,這樣因緣際會串呀串的,迦納團就和楊老師碰到面,進而擦出火花(羞),只能說這一切真的很奇妙,同時,也要感謝太多人啦!

離出發日子只剩兩個禮拜了,問題可能仍然不斷出現,挫折可能也一直會有,但是,我們可是肩負著很多人的祝福和期待呢!蒟蒻粉做出來的東西口感彈牙;而果凍粉則是軟軟嫩嫩的,在軟Q與彈牙之間,我們這群迦納團員也要堅持著屬於我們的彈性與韌度,繼續「迦」油!!!


----------------------------------------------------------------------------------------------------
迦納10  芛琁

1 則留言:

  1. 擠牙膏形容好生動,哈哈!
    感謝所有關心我們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迦」油!

    楊老師為了向小朋友說肯亞的故事,一步一步走近非洲的世界;為了說南瓜的故事就真的開始種起南瓜來——這樣的精神讓人感動,也讓人佩服!

    讓我們一起喚醒永無止境的好奇心,一步一步地探索這個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