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0810迦納日誌

今天是IT Beginner的第一天,早上七點多,我們才剛來吃早餐,有幾位學生就已經先到了。OVF的工作人員還沒將燈打開,他們早已安靜地將昨天剛擺好的英文故事書捧起來閱讀,黑暗中,明亮的眼眸閃爍著光芒。「好專注!」我拿起單眼相機在旁邊拍照的聲音卡嚓卡嚓,他們都不為所動。「這個感覺好熟悉啊!」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吧,那時候的我也和他們一樣,打開一本故事書就像打開一盒洋芋片,一片接著一片,有著停不下來的欲望......。他們有些是國中生,對於故事書仍津津樂道地閱讀著,而我們到了國中以後就因為升學壓力而必須閱讀大量的考試用的教科書,這時候的「閱讀」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已經不再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的零食了。看著他們捧著書本閱讀的神情,如此地專注,深深地震撼了我,同時也令我感到有些愧疚。在非洲,雖然生活環境較差,資訊流通較不發達,但他們對知識的渴望和珍惜,是生長在資源豐富的台灣的我們所沒有的。

今年利用09年從台灣帶來的故事書、繪本、小說...等,
在WODiV設置一個小小的圖書區,作為 IT 學生休息閱讀的角落。

BY 10 于婷 Cla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