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我們要出發了!!!!!


照片中是2010年的學校團服,行李箱是預告「要出門了!」,Dundun則是代表迦納團,耶!

   部落格旁邊的俏皮倒數器,顯示日益減少的數字,也代表出發的日子漸漸到來,這一陣子,我們密集的籌備各項計畫的內容,試教、開會、採買、清點物資,每天都泡在風三的志工服務中心,上班族朝九晚五,迦納團則是朝九晚...十一、十二,就連全家就是你家暑假都十點就關門!小小的會議室,桌上總是擺著六台以上的筆電,各自做事時滑鼠發出"clik、clik"的聲音非常清楚;除了筆電,還可以同時堆著早餐、中餐甚至晚餐,像宅男一樣黏在電腦旁。

   每個人除了自己負責的計畫以外,也肩負好幾項課程的責任,用英文講課也是一大挑戰,有時詞窮、有時鬼打牆,一練、二練、三練,每項課程都要反覆練習和修正,也許到了當地還有很多變數,但是我們希望把準備都做足並保持彈性,來應付各種變化。

    將物資一一攤開,彷彿看到來自各方的愛心,有公司團體,也有未署名的個人捐贈,每一筆清單都代表支持和期望,有不認識的學長自掏腰包買了隨身碟,又再繼續贊助隨身硬碟;也有社團學長總在需要幫忙時出手相救;校友學長已是經理職位,卻願意親自來新竹教我們裝卸腳踏車設備,還有公司一次補齊我們尚缺的物資。二手的,看得出使用者怎麼小心翼翼包回原本的樣子;全新的,透明包膜讓我們都捨不得拆...謝謝你們,indeed。

    大量的物資代表很多很多很多的重量,於是,秤重時間大家就變身成斤斤計較的婆婆媽媽,為了讓公用物資都能帶到,盡量壓低大家私人行李的重量;為了做好超重罰款的準備,大家也一起研讀航空公司的載重限制說明網頁,在物資上機前,我們應該會一直忐忑...還是忐忑。

   上禮拜迦納團發生件大事,拿去駐日本迦納大使館的簽證申請被退回來,請我們到北京申請,但是北京的要本人親自去,所以也不可能,當下聽到這消息我們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在距離出發這麼近的時候發生這種攸關出不出的了門的大事,真的令人提心吊膽,好險Joy神通廣大,目前迦納的大門應該還是為我們敞開(笑),多了這個意外插曲,我們更是要出去啊!

   落落長的這麼多段,重點就是大迦正處於十分努力的籌備過程,然後我們要出發了!!!!

我們要在7/29 傍晚 搭乘國泰航空往香港,然後一路轉機轉機到迦納,接下來,只要網路穩定,我們在迦納當地還是會繼續在此po出每天的日誌,希望關心我們的捧由們持續鎖定!
8/30晚間我們會再次回到台灣,接下來還有大堆的成果報告、成果展、分享會,等我們嘿!





        
多放幾張系列照和大家分享!  : )
------------------------------------
芛琁(Ha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