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心情]前進的力量

前陣子上王一朗老師的課時,他說:「要感謝願意支持你們的人,更要感謝拒絕你們的人,他們讓你更堅定。」我們籌備的幾個月中,真的就是有理都不理,掉頭就走的路人;但也有主動前來關心,進一步提供支持鼓勵的陌生人,這些陌生人,願意傾聽、真切的祝福我們,這些都是前進的力量。
當我們全心全意想要做一件事時,整個宇宙都會來幫忙,這是真的。這些不期而遇、不在預料當中的意外,顯得特別的美麗,其中一個動人的際遇,從五月底的非洲週園遊會開始說起。

五月三十號,是非洲週第二天擺攤,兩天都下著雨,第二天雨下得更大,眼見行人越來越少,我們的商品也所剩無幾,將近尾聲,溼答答的空氣顯得有些意興闌珊。三三兩兩的人靠近又離開,卻有一位小姐駐足許久,一樣,我們向她簡介迦納團,也說明擺攤的用意,黃小姐主動提到林口社區大學的非洲鼓班,六月底時會有成果展,邀請我們過去擺攤,我遞了一張名片,但沒有刻意記得這件事。

過了幾天,黃小姐打來,再次確認在林口的園遊會擺攤機會,她也提到非洲鼓班的同學們願意捐出當天所有收入,讓他們的成果展更顯意義,這個驚喜帶著很多很多感動,我們都還沒見到面,卻已經感受到滿滿支持的熱情。

隔了好一陣子,天昏地暗的期末考也終於結束,園遊會咻一下就到了。一早,太陽大的不像話,我們全身上下塗滿防曬,都已經準備好在戶外接受一下午的艷陽挑戰,剛到攤位,看到的都是記熟悉又陌生的臉孔,因為我們都沒見過面,但姐姐們都知道我們是誰,也很熱心招呼我們擺攤,這份親切,很快拉近距離。沒想到就在開幕沒多久,烏雲密佈,馬上下起大雨,我都還聞得到一陣一陣的防曬乳味...這場大雨不減姐姐們行動力,他們帶著三四個為我們手工製作的募款箱衝去別的攤位,動作之迅速,讓我們十分汗顏。

雨持續下大,人潮也消失好久,但是攤位上的募款箱看起來成果不錯,裡面的戰績幾乎是姐姐們自己掏腰包,或是身邊朋友的支持,每一次有人想要假裝若無其事迅速把錢塞進箱子,我的心就揪一下,我們何其有幸,遇見他們,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多盡一點心力,而這些大天使選擇用精神、用行動全力支持大學生,讓我們更接近、更接近夢想的同時,看見無私奉獻的難能可貴,我們要感恩,也要學習。

紅龜老師也在攤位上,像個大孩子隨性的打鼓,鼓聲和雨聲交錯,他還不時開玩笑的問我們:「現在可以飛到哪啦?」最後,當我們笑著道別時,筱雯姐一再提醒我們回來時找時間和他們一起分享成果,帶著他們的打氣,就算淋點雨,好像都還暖暖的。

感謝這一切,成為我們的力量。

迦納團的好捧由:紅龜鼓友社
林口社大成果發表會園遊會擺攤照片請點此

-------------
by 迦納團 芛琁(Haru)

1 則留言:

  1. 真的,讓我們一起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