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成果]2009年關懷非洲孤兒


地點:Winneba,Ghana(Village of Hope)
Jukwa,Ghana(STOUGHTON HORIZON CHILDREN’S HOME)
介紹:
大部分的人對非洲的印象就是孤兒,這議題像是蒙著神祕的面紗,而2009年的團員拜訪了兩家孤兒院,一家頗具規模,另一家資源顯得較匱乏,無論資源如何,他們都是一群需要陪伴的孩子。去了一趟,像是上了一堂震撼教育,拜訪完Village of Hope,團員在當天的日記寫下...Ghana Diary 0806


另外,團員在STOUGHTON HORIZON CHILDREN’S HOME拍攝紀錄片,還有以下的簡單介紹:
STOUGHTON HORIZON CHILDREN’S HOME於2008年2月由同為孤兒出身的Madam Agnes Ampong在Jukwa創辦,今年(2009)為孤兒院成立第二年,目前院內有12名院童,8位男生,4位女生;其中二名為國高中以上。院內國小以下學童皆在Jukwa鎮內的小學就讀,高中以上則在鄰近的Cape Coast等地就讀,平日住校,週末時會回到院內幫忙照顧年幼弟妹。
院內開銷主要以Agnes的三份工作為經濟來源:Agnes週末會來往鄰近的Jukwa國家雨林擔任解說員的工作;平時也會到市場批發雜貨賺取小額差價,或在鄰近農地種植蕃茄、garden egg 等作物零售,目前經濟狀況仍算拮据。

紀錄片:Documentary of Horizon orphanage, Ghana


也許太具衝擊性了,去年團員的心得裡,大部分都提到孤兒院的部份,想看這樣的經驗,如何在他們心中留下烙印,請前往文章分類中2009年10月的"團員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