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成果]2009年IT School數位教學


地點:Wodiv, Winneba, Ghana
介紹:
資訊科技教學簡單來說就是數位教學,藉由清華學生安排的課程,讓迦納當地老師、學生學習為期兩個禮拜的電腦課程。從一開始軟硬體簡介、介紹3C產品、Windows作業系統到建立部落格、信箱、編輯影片,除了讓學員有操作機會,也有成果呈現。
我們希望學員在教授過程中習得”自我學習”的能力以及將資訊知識散播出去,讓這個課程背後的的學習人口壯大,也就達成普及化的目標。
兩個禮拜的教學過程,我們看到停電、網路不通的各種突發狀況,也有小小學員在成果發表會上侃侃而談自己的作品,下面是IT課程的專案紀錄。

紀錄片內容: Documentary of IT School at Winneba Open Digital Village, Ghana
PART1:內含:WODiV負責人Kafui分享、開幕儀式、OVF創辦人Joy分享、上課過程、學員心得


PART2:內含:學員心得、成果秀


PART3:內含:閉幕典禮、課後檢討會議、迦納團清華學生心得反思


PART4:內含:迦納團清華學生心得反思



台灣號稱「硬體王國」,而我們是在這個王國裡成長的孩子,從小享受充沛的相關資源
使用完整的作業系統,快速的更新各種軟體,完全不能想像電腦課時,全班80個學生,卻只有老師的一台筆電是什麼情況,2009年的團員看到了...
請點選Ghana Diary 0810

接著,兩個禮拜的電腦教學狀況不斷,也只好不斷急中生智,這些經驗,更不會是平常的生活樣貌,資源越缺乏的地方,學習的動力越渴望,所以,再怎麼樣也要拼命!
請點選Ghana Diary 0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