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Ghana Diary 0812 - Documentary of Drum-Making

8/12

今天我們的紀錄重點是Kobby製作鼓皮的部分,還有跟Kobby訂做我們想要買的鼓。今天早上天氣很涼爽,不同於前兩天的大熱天,讓人感覺好舒服。在拍攝之前,Joy,Richardson,Cocoa,Kobby他們一起打鼓,真的好好聽…………

他們的手相當靈活,節奏感也相當的好,透過打鼓他們彼此有了心的交流,整個畫面跟感覺真的好棒。

Kobby今天先為我們介紹有關Djembe的歷史,並示範拉鼓皮。Djembe 其實不是在迦納發源的,是由塞內加爾附近傳過來迦納的。我們將整個製作流程都拍攝下來,希望能將Djembe的文化保存下來。這幾天跟Kobby還有Cocoa以及鼓村的人相處得很愉快,也很開心,我們彼此之間已經建立了友情,而今天我們必須在中午以前就離開鼓村,回到WODIV準備下午的Interview,當時間越來越逼近離開時,我們心中都很捨不得。

回到WODiV之後,我們要開始準備下午的Interview,這個部分是有關這次我們要做的有關OVF的紀錄片。下午預計採訪Joy還有Kafui,明天下午則會去採訪OVFclients.

接下來我們要趕緊追上進度,將文化保存的紀錄片,還有OVF的紀錄片做整理並剪輯。我們要加油!!!!雖然事情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多,但是我們真的很希望能做出很好的紀錄片,能對當地人有所幫助,而且將我們拍攝的紀錄片給他們看,對目前的我們來說,這或許是我們的力量所能做到的,希望我們能如期的完成預期的紀錄片。

期待我們的紀錄片完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