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非去迦納不可的理由之一

  今天,把留了一段日子的長髮給剪了,有點賭氣地走進理髮店,看到一直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他來不及問我,我就回了:「我要剪頭髮,很短的那種。」

  後來設計師說他被我嚇到了,剪完上一個客人的頭髮後換剪我的,兩隻手先放在我的肩上,用感性且小心翼翼的口吻問我:「妳還好吧?是不是失戀了…」
然後又被我的大笑嚇了一次。

「呃……事實上,因為我要去非洲。」  
「去非洲剪這麼短的頭髮幹麻?」  
「因為我怕沒水洗頭啊!」  
「我電剪借妳先。」

  設計師很認真的拿出一把電剪,開始教我要怎麼推,直到看到我的白眼才收起來,笑笑地說,妳真的不要剪太短啦,會很醜的,妳不適合,妳頭髮的自然捲會搞死妳的。我想想也對,就任由他把髮量弄到很薄很薄,搖頭的時候覺得脖子輕鬆多,往下一看,發現地上的頭髮活像命案現場。

「喏,妳的頭髮真的多到不行,這大概是一般人整顆頭的頭髮吧!」  

「靠,會不會太多啊!」  
「妳到現在才知道嗎?」  
「嗯……我知道很多,但很難量化。」

  設計師比了一個「二」,「兩倍,妳的髮量是正常人的兩倍。」

  「如果我的頭髮可以當成能源用就好了!」我如是想。迦納那裡會不會有水呢?不洗澡對我而言其實還好,不洗頭比較痛苦。我看著落了一地的頭髮,摸摸口袋裡的三千塊,那是昨天一個學長說要捐給我們團的,今天連正牌旅行社阿姨(我是冒牌的)都在幫我拉贊助了,彷彿全世界都知道我們要去迦納了。看來,好像沒什麼退路了。

  我的胸口漲漲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深呼吸太用力的關係,頭有點暈,但有件事再也清楚不過了。嗯,我要去迦納。

【睿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