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轉錄]為何迦納是世界的中心

http://blog.yam.com/caspy/article/13128819

有時,會有些偶遇是有趣的…
德國火車上的波蘭人
長城岩階欄上的以色列異鄉的氛圍
總會讓身旁的大夥聊的特別開心

而這次在那狹小的經濟艙中
隔壁坐了一位看起來很害羞的黑人
只因我願意讓給他會原本屬於我窗邊的位置
怯生生居然開始拉哩拉紮止不住的闡述

他相當得意的告訴我他的家鄉
--一個位處非洲,叫Ghana的國家
是個全世界最友善的地方
只要你曾經造訪就再也不願離開出產著咖啡,可可,黃金

他是個律師,會講英文、法文…
這次來是代表他們政府來談人員引渡的問題…

雖然他滔滔不絕的promote該國
但和我待在這個小空間的長途飛行
應該不會是個盛產油田的地方
也不會有著鑽石蘊藏

只是他還是相當自豪的告訴我
Ghana是世界的中心
從英國切過的格林威治線和赤道的交叉點
就是這個國家

他希望我可以告訴身旁的朋友
這個美麗的地方他會幫忙arrange所有相關事宜
所以…你想去Ghana嗎?!
那個傳說世界的中心
從台灣出發飛行時間超過兩天的地方

【瑞珊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