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大家來用OLPC!

教大家把OLPC所使用的作業系統“Sugar”灌在自己的電腦上!!!!!!!!!
(我找到的這個版本跟我們到時候用的版本可能會不一樣,但是重複性應該蠻高的!大家先用用看吧!!!!!)

1. 把ftp裡面的”Sugar OS”這個資料夾裡面的
 VirtualBox-4.0.10-72479-Win.exe
 Soas-strawberry.vdi
 這兩個檔案下載下來
 也可以在下面這兩個網址下載


2. 下載完之後先把Soas-strawberry.vdi 解壓縮
    然後打開VirtualBox-4.0.10-72479-Win.exe這個檔案
    這個檔案會在你的電腦裡面安裝一個虛擬的主機
    到時候你就可以把把OLPC的作業系統”Sugar”裝在上面了!

3.安裝過程中就一直按next就可以了!
  (安裝到一半他可能會強烈建議你停止安裝可是我們還是要繼續安裝!)

4.裝好之後 Oracle VM VirtualBox就會跑出來了!
   這時候就可以按下左上角寫一個「新增」的藍色齒輪,把Sugar灌進去虛擬主機裡面!

5. 接下來會出現新建虛擬機器精靈,直接按下一步就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

   名稱隨便取什麼都可以,作業系統請選Linux,版本是Fedora,選完請按下一步!

6. 下一個步驟在記憶體後面的小格子的地方打上256MB就可以了!

7.最後一個步驟,虛擬硬碟這邊選擇「使用現有硬碟」然後按旁邊的小資料夾,會跳出一個  開啟檔案的視窗,找到你剛剛解壓縮完的Soas-strawberry.vdi這個檔案,然後按下一步後再按完成就安設定好了!

8. 此時此刻你的主畫面會出現一個Sugar!!!!!這就代表你成功了!!!!!!按下那個Sugar!耐心的等待!

9. 最後就會進入你就可以設定一些你的名字甚至是你的XO的顏色!選完之後就可以開始探索這個有趣的系統了!!!!!!!ya!! 有問題再問我吧!!!!!


By 暑假終於開始了的吳孟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