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謝謝大家」聯合義賣 @ 新竹高中


2010.3.12 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聯合義賣 @ 新竹高中


  初到新竹高中園遊會,屬於高中的無限活力及青澀在眼前沸騰,真是令脫離高中一段時間的大學生有種"阿我老了..."的切身之痛...
  這次是我第一次的義賣,面對不認識的人,在短時間內介紹我們迦納團,講話吃螺絲以及結結巴巴都令我非常不好意思阿..."你你你..你好 ! 我..我是清大國際志工 ! " 儘管緊張,但只要有人停下來聆聽我們的理念及訴求時,燈感到非常開心,當中也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手邊勾著男朋友青澀的高中女生:"我好想念清大喔>///<"
快令我說不出話氣場很強的大人:"喔?募款?你終於講到你要說的重點了"
帶著女兒的媽媽;"抱歉我女兒待會有事情,對吧 !!? (極不自然的看著表情茫然的女兒)" 這位太太...我沒有勉強你阿囧
很熱心很可愛的一位老師:"這條項鍊好漂亮...買兩條算我便宜一點吧!?"
專業做包包的叔叔:"迦納的花布很特別" 買了從迦納帶回來的圓筒包,就直接背上它令我覺得很感動。
  其中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人問"為何台灣還有那麼多人需要幫助,反而要遠到迦納去當志工 ? 而不是留在台灣 ? " 我想這個問題在每個人心中都不一樣,我想當初台灣在剛起步的時候也受國外很多幫助。今天保育濕地,彈塗魚的概念也是他國到台灣宣導才有今天的成果。而台灣在IT產業這方面如此發達,我認為更應該將這一部分帶到急需IT方面迦納,促使該地區的進步。


  由於很多人的支持,我們義賣的商品剩下項鍊六條!也要謝謝竹中給我們攤位,停留在我們攤位的每個人,其他志工團互相的加油打氣,以及團內的每個人 : )

by我不敢再拖稿了orz 柔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