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心得]張鴻文(Owen) 動機系四年級

在決定國際志工團的志願序時,為了想去非洲,我選擇迦納團作為我的第一志願,而在2010年的八月,透過這個活動,我第一次踏上了非洲大陸。


我覺得參加國際志工,不論在事前準備、實際執行以及結束後的檢討,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在活動籌備期間,為了讓活動內容更加完善,每個人都必須去學習以往沒有接觸過的領域的知識,也無形了解很多以前都不知道,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實際發生,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情。在迦納當地進行計畫時,透過與當地人的互動,不但能學習到不同文化下的思考模式,也了解到我們和當地年紀相近的青年在想法和社區發展意識上的差異。很多人都會問說為什麼我們要出國當國際志工,卻不選擇在台灣服務?我覺得這就像很多人選擇出國唸書而不留在國內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中,看到不同文化與發展,往往能讓人思考自己有的是什麼,這些資源能不能有其他利用,而這些想法都會幫助之後在台灣本土的服務上。

真的很高興能在大學的最後參加國際志工的活動,也很感謝所有願意協助國際志工的人,雖然這個活動佔據了我過去一年大半的時間,但即使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參加這個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