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0803迦納日誌

當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聽到我們要去非洲,第一個反應都是「吃不飽」、「會生病」之類的恐嚇語,事實上在這邊的生活起居都有人打理,三餐都是由Kafui的媽媽(我們叫她grandma)替我們準備,就連外出她都能變出餐盒餐具讓我們帶出門,grandma就是grandma,平常時候都看不到她,但只要一看到她,就知道吃飯時間到了!她會笑著說:「It’s supper time!」然後大家就依序排隊領餐盤、食物。
迦納的食物有些跟台灣很像,例如早餐常吃的「gogo」就很樣麵茶,是由各種穀類炒過後研磨再加水煮成糊狀,沒什麼味道,我們都會加一堆的糖或奶精,不過想必是很營養;還有一種大芭蕉,切段煎過搭配黑眼豆豆的醬,是傳統食物「red red」,另外,主餐有時是yam,像山藥的東西;有時是豆子,加上紅紅的醬,偶爾搭一塊炸肉,但都沒有吃到青菜或水果,每天吃這些高澱粉高營養的食物,大家都很擔心變胖!!

住的地方呢~離上IT課程的WODiV不遠,路程大概十分鐘。房間擺設雖然陽春,但在這邊應該算是非常完備,有自來水、沖水馬桶等,兩個人住一間,十個人共用兩間浴室。不過這裡沒有熱水,聽Joy說當地人平常也是洗冷水澡,所以只好接受了,洗一個月的冷水澡,這種經驗也不可多得阿!還有沖水馬桶,常常"馬力"不夠,上廁所都要戰戰兢兢,怕"痕跡"留下,尤其大家這幾天也不知道是因為水土不服還是緊張,輪番在拉肚子,只要經過廁所聽到聲聲作響,就會心一笑,然後晚點再去進行人生大事,這種默契大概會讓我們感情更好吧~~還有這裡的自來水,很多時候都是呈現乳白色的,雖然不清楚為什麼,但還是得照樣洗澡、洗臉、刷牙,應該要慶幸至少沒有怪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