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竹科OL辭工作 去非洲當志工

更新日期:2009/06/21 04:09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上班女郎林端玉辭掉竹科工作,跑去非洲迦納當志工!而迦納治安良好、人民友善,沒有物欲、生活簡單,英文是官方語言,大草原和人工湖,完全顛覆她對非洲饑荒及戰亂的印象。回國後,她記下這段經歷,寫成了「酋長大人的星光大道」一書。

林端玉原本在竹科當企業小螺絲釘,繁忙的工作壓力及層層簽名蓋章的企劃案,讓她壓根兒沒想過「實現夢想」這幾個字。30歲的這天,她突然頓悟,拋開工作、放下壓力,跑到西非的迦納當志工,讓生活放空、放慢。

飛40多小時 到迦納

她花了40幾個小時才來到舊名黃金海岸的迦納,一下飛機聞到新鮮乾熱的空氣,讓她好奇;靠海的迦納漁產豐富,各式魚乾、魚貨,讓她驚奇;友善的迦納人用英語跟她對話,更讓她驚訝:非洲人的英語這麼強!

迦納的街道乾淨,沒有太多高樓大廈,生活空間大;當地人愛打扮、會編髮、化妝,連小朋友都衣衫整潔,篤信天主教,碰到外國人會熱情的問「妳從哪裏來?」對台灣幾乎沒印象的迦納人,看到她秀出台灣的照片,熱情的說:「妳的國家好美喔!」

迦納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多,搭公車他們來說就是出遠門。有種叫TRO的公車,像台灣9人座巴士,卻塞進20多人,裡面雖擠,但很有秩序;車頂則有貨架,載皮箱、貨物,連牛都載上去!

非洲印象改觀 寫成書

迦納人物欲不高,所以生活很簡單,食物偏辣,幾乎沒有夜生活,頂多在首都阿克拉有幾間小酒吧,看電影、聽音樂就是最大的娛樂休閒。

林端玉說,一趟志工行,顛覆她對非洲的傳統印象,回台灣後,她將迦納行出版成書,如今她不僅對生活更輕鬆面對,也對實現夢想有了新體驗,「只要開始、永遠不嫌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