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墨導小記- 啊然後咧

「這一段妳要放在哪裡?」「這些畫面通通都不要嗎?」「還有沒有需要補拍的?」自從我開始想要積極一點去面對這些事情,每天就不斷地被攝影師群追問。其實我對拍片現場的掌控還是很沒概念,因為畫面都是他們在掌握的。片場太暗、太吵、太多人、太雜亂、沒有主題時要怎麼辦,他們的敏感度絕對比我強。

那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啊?目前唯一的成果,就是每天看片的感想。我好像摸出了攝影師群裡每個人的影片風格。不淺擅長拍攝人物對話,他的構圖總是很和諧完美。peter喜歡象徵性的畫面,總是拍出一大堆我搞不太清楚想要表達什麼的影片檔,對他來說,似乎每一秒鐘都可以是一部紀錄片。熊就比較折衷,因為他總站地比較遠,影片中時常會出現我正好想補拍的畫面。砲哥最近才新增進來紀錄片小組幫忙,我還找不到他在攝影時分工上的定位。(其它人其實也不是我分配的,是他們自己培養出來的默契)

【墨 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