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墨導小記


從出發到現在,對於紀錄片的籌畫總算有了一點頭緒。我們當然是當初一開始決定要拍紀錄片時就有一點想法的,但第一次的嚐試總免不了生疏大意。行程跑了三分之一了,我才開始有點感覺,開始懂得如何擺脫那種晚上睡夢前總是想不起一整天做了什麼的空虛感。

不管了,反正看到什麼就通通紀錄下來吧。攝影師群的工作態度總是讓我的腦子裡充滿了說不清的複雜情緒,不知所措而且無可奈何。之前接畢編長時好像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因為職務看起來好玩、有趣又有點權力,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決定一些明明很重要的事。然後…飛快投入、並且馬上耗光自己不知道那僅有的三分鐘熱度。

一開始,在別人眼裡我總是看起來很欠腳;合作時間久了,才會發現我的亂七八糟。有時候我會因此而交到好朋友,因為時常需要幫忙。但我想一定也有人很受不了然後默默地在心裡大扣我的印象分數吧!之前對於紀錄片滿腔熱血但卻沒有方向,每天就是照著鄭文堂導演的忠告:看片看片、快轉快轉(一般專業人士應該是不會這樣做,但我們流水帳般的影片紀錄實在是太無趣了),無謂地盯著這三台hd。

天高地厚什麼都不怕,我就怕無聊,無法忍受千篇一律、無法忍受腦袋空空度日如年。開始想要回應很辛苦的攝影師群,不過其實他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導演的主見與眼光。看起來呆呆地什麼都拍、什麼都錄,但其實心裡千頭萬緒(不曉得有幾個百分比是在數落我的不負責任),為這千萬個心血堆積的影片檔疾首搥肝。

【墨 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