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遇見十年非洲老

5/2星期五上午去了馬偕醫院打預防針

醫師是女的,人很好,我還問她打二針下去會不會昏倒

會不會有副作用,她說沒有這種案例耶

我想,皮仔的也許是個案吧!

經過煩鎖的醫院流程後 (3F付錢,1F領藥,再去打針,再回3F門診,再去1F拿藥)

排在我後面的一個中年男子,同樣也要打黃熱病的疫苗,就和我聊了起來,

一聽說我們去迦納做志工,就很興奮地問下去.

原來他在工研院工作,與外交部合作的一個單位

他五月底要去肯亞參與世界"非洲糧荒"解決大會

當然啦!台灣是沒有發言權的,只能旁聽 (唉.....orz)

10月份要去參加WTO會議

他說他跑非洲10年了, 迦納是個不錯的地方.

重點來啦!

我和他提我們目前在拉贊助,缺錢啊.......

他手上的確有預算,但是,是和糧荒有關的案子

ICT 不合

不過, 他幫我們想了一個結合的方法

利用網路蒐集農民的耕作資訊.傳回台灣做分析

做一個農業預測的軟體,可以幫助農民們解決糧荒的問題


我聽下來是還蠻cool的,但技術上我相信不容易.

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問問Kafui他們那邊的情況.

就醬....

by the way, 他說,如果青輔會補助了,外交部就不會補了

再說,迦納不是邦交國,更不會納入考慮.
【瑞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