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彷彿若有光

  半夜醒著,好像已經變成正常的事了,我該早點睡的不是嗎?總之,這一切都是因為一封信的原因。我因著這群人而驕傲著。

  一天至少打開信箱十次以上,收信速度快到不行,洗完澡,打開信箱,又是一封轉寄出去而又被寄回來的信。

  「這些信飄洋過海了幾次又轉了回來啊?」每次看到不同的開頭,相同又熟悉的內容,都讓我在半夜大哭。

  是的,大哭。

  「這麼多人在幫著我們啊!說什麼都要成行!」

  先是熱心的秀珍姊(清大保管組)開始幫我們把信轉到清大各處室去,宜敏姊幫我們找了記者,熱心到幾乎忘了是第一次跟她見面;然後是幼童軍團的家長開始自掏腰包,連小朋友也把豬公殺了說要贊助;群內的學長偷偷塞了錢給我,說什麼捐款人寫無名氏就好;90級的學長把信轉給我認識的、我不認識的學長姊們,說是要提拔照顧我們這些小骨頭;今天又接到家長的電話說要贊助了……

  其實剛開始為了讓愛擔心龜毛又太有責任感的馬兒放心,拍胸脯保證說拉贊助很簡單啦!現在終於可以承認我撒了謊,其實我一點把握也沒有,寫完第一封信給家長們時,不淺還開玩笑說希望家長們都是「佛心來著」。其實我也不知道後來會怎樣,應該說:我從來沒想過後來會變成這樣!

  這比我想像中幸運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都滿出來了!

  從來不怕去不成,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一定可以的啊!」,雖然這次去迦納要做的事跟我原來的想像完全不一樣,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看著大家在百忙之中辛苦,覺得自己做得不夠,每次開會之後的無限續攤,都是我最美好的時光。

  我們還沒出發,就已經這麼幸福了!好多人好多人都幫著我們,雖然某些時候我們像是無助的孤兒(笑),但感謝上帝,讓我認識大家,讓我念研究所還有機會這樣熱血。

  「彷彿若有光」

  我想,我們已經身在桃花源了。
【睿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