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用鼓聲去關懷:志工本是一章共樂





  據清大印尼團領隊Apple所述,清大在新竹像一座高俊的冷山,又勢似一黨獨大,各界聚焦清大,導致新竹地區性落差問題日益嚴重:社會資源分配、地區關懷和人才流向都有不平衡的趨向。這種失衡的社會狀態若長期發展,不僅會腐化社會,更會引發不公平的人等對待。所以籍開辦非洲鼓課,希望能讓清大以及新竹各大學學生參與,以融入社區、燃發學生關懷社區的心,使社區與大學能緊密連結,雙向推動發展。
  所以對我們來說,鼓課非單純練課,更是清大與社區互動的機會。身為志工的我們,聆聽社會問題與需求是責任,也是義務。不竟若把一切回歸起點,志工就是為人民服務、解決社會問題而存在的群體。膽仰將來,希望更多人能一同參與,一起交流分享,一起來帶動關懷社區的效應。


志工本應是一章共樂!

流光若夢,隕星劃歲。


  算起來,與10團隊友共敲出的第一聲Djembe,至今已一年有多。一年之後,10團還在,原有的鼓聲不散,不僅延續了11團的誕生,也協助了新鼓聲的演奏。以樂傳樂,聲延聲,環扣環;08、09、10和11團志工的路,這一曲至今,都是大家心血的累積,共同的創建……

  08團是迦團曲子的主要旋律,他們搭建了曲子的底韻,賦予了一切發展的基礎,創造了歷史的開端;09團是樂曲的種類化,豐滿了樂曲的多樣多變;10團是曲子的環回聲效,深度層次化各個演奏環節,令樂感更大氣、宏壯;11團則是杜比電子音效,象徵新時代,與08、09、10團結合,領傳統走向科技新世代。
對,志工本應是一章共樂!

  不僅是迦納團,希望未來國際志工能做到跨團合作、與社區單位作更深互動,一起服務、一起關懷、一起舉步向前、一起創造歷史。


By 迦納10、11團,劉家慧

1 則留言:

  1. 大家都好帥喔!!

    我也是台灣人
    我在迦納開了企業顧問及清關公司呆了有五年了
    如果有人有興趣來迦納工作
    可以報名幫我上班
    我缺一個能當英文翻譯的助理喔
    +233-249159939
    彭小姐
    msn&e-mail:pon-li-pin-live@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