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成果】2010年歸國影片分享

2010清大迦納志工團歸國分享NTHU Ghana Team(1/3)



2010清大迦納志工團歸國分享NTHU Ghana Team(2/3)



2010清大迦納志工團歸國分享NTHU Ghana Team(3/3)
2010迦納志工團五大目的
1.弭平數位落差
2.公平貿易論壇
3.文化典藏和文化行銷
4.援助迦納孤兒
5.Taiwan Bike, Bike Ghana 

各計劃簡介

1.弭平數位落差(IT School)透過電腦軟體以及網際網路教學,縮短迦納與其他地區的網路資源落差

2.公平貿易論壇  由清華大學學生主講,提供當地人公平貿易的概念,防止中大盤商剝削,提升農漁民生活水準,期待與當地居民一起共創新的行銷方法,改善當地生產成效。除此之外。並分享IT科技對現今生活的影響與利弊,預期能利用網路等多方面管道為當地初級產業做行銷,期望志工團離開後,當地人能激發新思維以改善生活。

3.文化典藏和文化行銷 我們深入瞭解當地的文化。而我們也授予他們台灣數位典藏相關經驗及技術,由雙方共同打造一個文化典藏的數位平台,並且完成紀錄片的拍攝,推廣當地的文化特色。此計畫由台灣及迦納雙邊共同著手進行,並且將長期發展下去。

4.援助迦納孤兒  我們期待和當地社區及青年團體合作,共同援助這些孤兒。中長期計畫為規劃孤兒的認養制度。

5. Taiwan Bike, Bike Ghana  當地人大部分是以步行、頭頂重物的方式運輸貨物,若是能在迦納當地普及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便能提升運輸貨物的效率

---------------

想必大家期待成果影片好一陣子了!! 

這部成果影片,初版是在九月二十號做好

但出版只能稱得上是雛形,之後又陸續大約改了四,五個版本(改到都忘記次數了)

在文字跟氣氛上都希望能到位, 希望看到影片的人都能感受到迦納與台灣人間的互動、感動

感謝Kofi Ben的大力協助, 選影片段落精準果決, 配樂也是一流的,幫了很大的忙

感謝Bling在Ompeh, Jukwa Camp給了很多建議,讓不在Ompeh記錄小組的我可以感同身受

也感謝感性優雅的Haru,陪著我看完初版影片,提醒著以簡潔字句表達,每段故事背後濃厚的情感

最後,2010迦納團除了與台灣朋友分享這段故事

也將此片獻給在所有迦納的朋友們

it's for you, our Ghana friends.




-----
10團  Adjoa Aileen 郁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