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Drum For Life!】



2010年,結合數位科技進行的「文化典藏」計畫開跑!在台灣,我們先試著學習迦納的文化,從打非洲鼓開始。我們也嘗試用DV錄下教學過程,用相機拍下照片後做文字紀錄,試著在台灣模擬日後到迦納所進行的文化典藏工作。指導老師Joy帶領我們打非洲鼓,「Drum For Life!」系列課程打出內心對迦納澎湃的情感與想望。藉由非洲鼓獨特的頻率和聲音,讓在台灣的我們,得以和遙遠的迦納產生了共鳴。2010年4月18日,我們在台北Nook Theater打非洲鼓,凝聚了整個團隊的向心力,期待日後到迦納,也能和當地人產生共鳴與共識,一起攜手合作,完成我們共同的目標。


【活動預告】:2010年4月25日,是清華大學創校99週年暨在台建校54週年校慶
我們將在學校的風雲樓五樓的校慶午宴上,進行表演!
1.  演唱一首美國印地安族群Nawal人,為孩子們所獻唱的歌。Nawal人認為,如果讓孩子受到飢餓,我們人類就是大自然裡最窮困的族群。
今年有「送愛到孤兒院」的相關計畫,希望藉由吟唱這首歌,傳達我們對迦納孤兒的愛與關懷,希望全天下的孩子們不再感受到飢餓。
2.  moribayassa,來自西非,描述一位女子面對巨大困境如家裡所愛的人生病時,為生命誠心許願的過程。而這個願望,一生只能許一次,如果能夠度過這個難關,她將會跳moribayassa這支舞,來表達她的喜悅。moribayassa,獻給所有曾經幫助過清華大學國際志工的朋友們!
舞者將從一襲舊衣換上新衣,標示美夢成真後一個新的開始。2010年延續了2008年和2009年的計畫,傳承且不忘本的理念,讓我們繼續做的更好!

The power of Now, from our Heart!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

2 則留言:

  1. 祝你們活動順利,並將愛心散播給更多更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祝福,我們願意盡最多的努力,分享知識、歡笑和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