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報導】迦納孤兒無住屋 清大志工恨無翼







美國印地安Nawal族為孩子獻唱的一首歌:「如果我們讓自己的孩子感受到飢餓,那麼我們就是世界上最窮困的族群!」校慶當天,我們在攤位旁擺放了一些非洲鼓,吸引好多孩子們前來和我們一起同樂,指導老師Joy和孩子們玩得好開心,對我們來說,孩子們的開心和溫飽,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孩子是我們活力的來源,生命的希望!


然而,去年探訪在迦納當地的孤兒院卻由於無力負擔為期兩年的租金,被迫搬遷,讓我們非常心急。今年我們將再度探訪這些孤兒,為孤兒們尋求協助,計畫和當地的大學生合作,一起舉辦運動會等活動,讓孤兒們感受到來自身旁的關心,並且在接下來的人生路途上,勇敢無畏地走下去!


您所購買的每一張明信片,將會傳達您對迦納孤兒們的關心
讓我們一起,送愛到迦納




--
 
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迦納團學生,積極演奏非洲鼓,為迦納貧童募款。




是有影音的報導,建議點進去看喔!!!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5564314.shtml
在此,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迦納團非常感謝聯合報記者青霖大哥所做的專訪 !


迦納孤兒無住屋 清大志工恨無翼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 新竹報導



清 華大學國際志工連續2年,到非洲迦納服務,協助當地中、小學生建立數位平台、幫孤兒院募資源,今年,將有10人前往;不過,他們最近接到訊息,孤兒院因繳 不起房租,孩子猶待安置。志工楊守儀說,「恨不得現在就趕過去幫忙」。

清大與迦納結緣,緣自在美國創立oneVillage基金會的台灣女 子唐瑋,她致力於新興市場的資訊與通訊科技發展,目前在非洲迦納、奈及利亞與肯亞執行,協助當地教育、經濟、生態、文化與健康醫療服務。


民 國97年,第一批清大志工到迦納服務,先在台灣募集電腦等設備帶到當地,大學生在當地教中、小學生使用電腦,去年接續有志工前往,唐瑋擔任迦納志工團指導 老師;她說,去年開始,學生也紀錄迦納Denkyira王朝的文化與雨林保育,拍成紀錄片,並拜訪孤兒院。


志工之一 的計量財務金融系學生楊守儀說,協助的這家孤兒院,由一名當地熱心人士籌設,她是雨林生態解說員,還兼好幾個工作,讓孤苦無依孩子有個地方住,最近學生接 到訊息,因繳不起房租,孩子居無定所,大家聽了很著急,「這次去也要幫孤兒院募款」。


清大中文系施于婷今年首次赴迦 納,她說,迦納Denkyira王朝有豐富的文化傳承,特別是11月的年度祭典,學生將募集8台DV攝影機,指導當地年輕學子,簡單拍攝、剪輯技術,做數 位典藏,「為自己的文化做紀錄」。施于婷說,今年志工團預計募集10台筆電,還有數位相機、錄音筆、Webcam、 microphone等器材;今年也首次引進自行車,因為,當地很少人騎,只靠步行或搭計程車,志工在當地也會以自行車代步,「預計要15台」,返國時留 在當地。


有意捐助可匯到「節稅帳戶」:台灣銀行新竹分行(代號004)015036070041,戶名:國立清華大 學401專戶,備註欄請註明「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迦納團」。聯絡電話0988-427-117楊守儀。




--




另外,我們的「電台初體驗」也在4/25當天出爐囉!
于婷、郁臨和怡秀三個人到電台「發聲」
希望大家都能聽到我們的聲音,感受到我們的熱忱
並且不吝給予支持和鼓勵:)
中央廣播電台 映象Formosa
請點04/25,歡迎收聽!








7 則留言:

  1. 好有活力的一群人!

    回覆刪除
  2. 現場看你們打鼓很有魅力!

    回覆刪除
  3. 表演很精彩!! 加油!!

    回覆刪除
  4. 表演很精彩!! 加油!!

    回覆刪除
  5. 辛苦了,祝你們籌備順利,把台灣的善心散佈出去

    回覆刪除
  6. 加油冬冬冬 加油冬冬冬

    回覆刪除
  7. 一群有活力的青年~~GOO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