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團員介紹

2010年,迦納團再次招募一批新血,十個人聚在一起,是一股更大的力量。我們有大一生,有即將畢業的碩二生,不只年紀,科系也都大大不同,若不是這個團隊,或許我們都只是不曾交談的清華同學,如今,夏天,我們要一起踏上另一塊土地,做彼此的夥伴。

以下團員介紹順序,從左上到右上左下到右下一一介紹。

<上半部>
姓名:林怡秀 性別:女
就讀物理系碩士班二年級。個性開朗好相處,對任何事情充滿好奇。 曾參與科學性活動講解志工,新竹市弱勢家庭課輔志工,喜歡和小朋友互動,覺得幫助別人是很有意義的事情。親身體驗這個世界,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希望迦納行可以認識自己,服務別人,經歷不同的生活。


姓名:謝芛琁 性別:女
就讀經濟學系四年級。大學期間參加原住民文化社,擔任過原文(課程)股長及社長,因為幹部的經歷,接觸到部落美好的人事物,簡單、自在成了嚮往的生活方式。本著「讓世界比我們出生時更美好一點點」的心,期許自己在另一片天空看得更廣、付出得更多,也勉勵自己,在現在、在未來,都保有觀察、關懷的心情,無論在哪塊土地上,都能發現別人的需要。


姓名:張鴻文 性別:男
就讀動力機械系四年級。大學時參與校內原住民文化社,過程中曾擔任營隊股長以及大隊長等職位,在參與以及籌劃活動的過程學習到與人合作的方法以及處理事務的技巧,同時認識許多的朋友。參加國際志工團的原因是希望能接觸更多不同的文化,了解其他國家人民的生活方式,並期望藉由活動認識更多的朋友。


姓名:葉子瑜 性別:女
目前是生科系大二學生。喜歡親近人群,對周遭的事有滿滿好奇心,希望可以在各種事物上找到快樂。平常喜歡看電影和聽音樂,還會玩樂器,目前是國樂社團長。曾參與科學服務性質社團,但對於志工服務卻不熟悉。
希望可以藉由海外志工服務,跟不同文化的相處產生激盪,能帶給自己新的價值觀,並且能透過文字或影像記錄下感動的時刻,回國後可以傳給身邊的朋友。


姓名:劉家慧 性別:男
就讀中國文學系一年級,興趣廣泛、個性寬容、靜動皆可、熱愛生命。
曾參與四川助學服務工作,親身體驗過貧窮,瞭解貧富的懸殊,也明白以生命燃亮弱勢燭光的急切和重要。希望透過這次非洲迦納之行,把臺灣的愛、關懷和希望傳出去的同時,也把隔海朋友的微笑和樂觀帶回來。以生命影響生命,延續歡樂。透過迦納與臺灣文化交流的經歷,我希望能學懂如何尊重和分享,宣揚對弱勢人民相扶持的社會責任。


<下半部>
姓名:楊守儀 性別:女
就讀計量財務金融學系二年級。興趣是閱讀,攝影,音樂,慢跑。個性開朗熱心,喜歡嘗試新的事物與服務他人。擔任過飲品社執秘,善於規劃事務及計畫整合。這次擔任志工,希望能將自己的所學分享給他人,希望能將盡自己的力量使他們的生活更美好。


姓名:施于婷 性別:女
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三年級。著迷於民族舞蹈的魅力,曾擔任「世界民族舞蹈社」副社長,積極推廣和參與校內外各種類型的舞蹈活動,有著積極活潑、熱愛學習的個性。然而生活裡不僅止於學習,也期許自己能夠試著付出,因此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參加學校的國際志工團隊,試圖從學習和付出的過程中,認識自己,進而找到自己。


姓名:張郁臨 性別:女
就讀動力機械系碩士班二年級。個性開朗樂觀,待人友善,關懷弱勢,以虛心與欣賞的態度,觀察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不吝於給予鼓勵、讚美。曾任馬偕醫療志工與清華之愛社社員,覺得有機會能以一己之力幫助他人就要好好把握。


姓名:王柏宇 性別:男
現在就讀清華大學工科系三年級。喜好運動、個性開朗,喜歡體驗不同的事物。高中曾擔任春暉社的副社長多次至鄰近地區的國小做志工活動,上了大學後,除了固定參與系籃的練球外,積極參與系上所辦的活動,如迎新宿營、工科週等。興趣有閱讀、運動,會演奏小提琴跟鋼琴兩種樂器。這次的志工活動和我過去參加的規模很不一樣,期許這次遠至非洲的志工活動可以讓我累積更多的人生經驗,提升我看事物的高度。


姓名:吳可鈞 性別:男
目前為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參加國際志工團的原因除了想體驗異文化的衝擊之外,另外也想要從中獲得更多有關自我的、現世社會的啟發,以及完成一部份學以經世致用的理想。過去參加過多種社團和活動,當過幾年童軍,大學則迷上踢足球。各式各樣的經歷讓我開始學著由不同面向認識這個世界,也開啟了對經濟、社會、歷史、工業、體育和若干藝術領域的興趣,希望能有機會將此應用或奉獻在迦納當地的生活環境改善與文化記錄方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