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感謝陪伴我們成長的清大 EMBA 10!

清華大學 EMBA 10 熱心捐助!!


事情回溯至約莫一個月前的四月十一日...

April 11, 2009

我們一行人五人(薛覲、okis、立庭、宜玫、馥年)來到位在台積館九樓的EMBA 10 午休用餐室,為了此次口頭報告,我有些緊張;在這些有經驗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面前,我信心削減。

薛覲先報告,接著由我來結尾,然後是提問時間。
EMBA的學長們問了許多問題,讓我們了解我們必須做的功課!

What do we want? 
What do we need?

其中,Eric學長(陳立),問了相當多值得我們省思的問題!
而我捫心自問,我竟然對大部分的問題無法直接、了當、肯定的回答!

我遲疑了!

而面對這樣的情形,EMBA 10 的學長姊們仍相當鼓勵我們,
「有需要的話再和我們聯絡!」


也因此,我們回去討論、整合問題,一行人於當天周六,北上台北與指導老師Joy會面討論。


討論完、重新整理,再出發!

歷經青輔會簡報、團隊模擬簡報、多次會議討論,我們又昨天又回到了台積館九樓,EMBA 10!

主講人冠婷在前兩天開完會時,走回女宿途中跟我說她很緊張,臉上表情盡是無助;我聽到後,轉身握住她的肩膀,用我的經驗和誠心跟她說:
「妳可以的!!!!」

Yes, you can do it!!! 
We can do it!!!
We must do it!!!

當有了決心、有了目標、有了感動,我們必須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摸索、去嘗試;用盡全身的心意去完成、去體驗、去實踐。

每當我困惑、無助時,我會回想與Joy見面時她說的那一句話:
"Have faith in yourself!"
我相信我自己,因為我相信我所做的一切!
有信心,就能達成目標!儘管會遇上許多挑戰與困惑,但是從中我們能成長。
每個挑戰都是茁壯的機會。


於是,我帶著滿心的肯定,與我的夥伴們回到當初...


May 16, 2009  @清華大學台積館九樓 EMBA 10 午休用餐室

一行五人(雍時、麗安、冠婷、如惠、立庭)回到當初的教室,面對人數更多的學長姊......

冠婷表現地非常好,完全看不出來她前幾天的緊張!以穩定、平和的語氣娓娓道來我們的「故事」,看到哥哥姊姊們邊吃飯邊用心聆聽、讀手頭上的資料時,我滿心喜悅!

當陳立老師站出來,從我手中拿起麥克風時,我以為是要提問,心理戰戰兢兢,暗自做好回答準備。
但沒想到陳立老師一開口就令人為之振奮!
除了表達對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外,陳老師願意捐贈十萬元,並幫助我們募集、運送英文童書!

當下,我以為我聽錯了!
直到看到陳老師臉上的肯定語對我們的支持,我滿心歡喜,雀躍之情溢於言表......

但是內心所承受的感動與感激,異常澎湃!
在看到場面如此熱絡,學長們彷彿互相競標,好笑又有趣的情景深深烙在我心理......
然我開懷大笑之於,卻也感受到此份幫助的貴重!

還有其他三、四位學長,陸陸續續贊助我們六萬、五萬五千元!
在我們的掌聲與歡呼中,團員們內心激昂!我們都被學長姊的熱情所感動!!

這麼多期待與心意,我們必須善用、發揮出超過二十七萬元的價值!

接著,學長姊們紛紛慷慨解囊,購買我們的明信片
帶來的明信片全數銷售一空!

每賣出一份,便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與心意,我們必須攜著這份溫情前去迦納,努力去完成我們最初的夢想與目標!!

「不要忘了你們最初的目標與純真!」

是的,我們會戰戰兢兢記住每份資助都是每個期許;當得到的越多,我們也必須付出越多。
非常感謝EMBA 10的大哥哥、大姊姊的支持與鼓勵;您們的詢問與質疑,讓我們成長!
也非常感謝您們願意在我們檢討、反省過後,繼續支持我們!!

我們會帶著您們的幫助、心意,遠行迦納,把這分恩情發揮到最大價值!

非常感激您們!!!

Keep Serving, Ghana Walker!!!!
台灣囡仔行迦納的精神將永遠傳下去!!


by 團長  立庭

1 則留言:

  1. 不知道怎麼取得他人的認同,博得認同與支持似乎不簡單。最初我們有如無頭蒼蠅,目標模糊,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直到與Joy及OVF多方溝通後,心中的譜愈來愈清晰。
    校慶的擺攤、游泳比賽、非洲鼓表演、挑戰101等等,大家使出渾身解數來想一切可能取得活動經費的方法。拉贊助時遇到的質疑與挫敗,激起大家的鬥志,我們必須先說服自己,相信自己,才能使他人信服!!
    到EMBA去拉贊助時,心裡只有個小小的願望:「至少,認同我們吧!」我不知道怎麼克服心中面對人群的恐懼。謝謝超級有衝勁的可愛的立庭,你那堅定的眼神及非常powerful地說:「你可以的!!!」確信我們的目標,我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再大的風浪也阻止不了我們,我們可以的!!!
    謝謝EMBA大哥哥大姊姊的考驗,我們收到了。也謝謝大哥哥大姊姊們熱情地指導我們曝光的機會與行銷的策略、方法。看著大家熱絡地討論著,心裡好暖、感恩這一切。相信是善念感動了大家的。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怎麼樣的服務夠完善?服務目標的永續性?如果只看到眼前的而忽略未來,我們能做的、能改善的事情,就變得有限了。心中有個影像,關於未來的迦納。Make a difference!!!相信我們的出發點與服務能為迦納帶來幸福。磨練帶來成長,我們會更踏實地去履行我們的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