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09】 團員介紹




孫立庭
就讀外國語文學系二年級,雙主修中國語文學系。興趣是文學、網球、騎馬、攝影、音樂、大自然,以及動物;目前擔任清華大學馬術社社長。自第一次擔任志工,被從中獲得的無價經驗感動,期望在了解人性的美好和享受付出的樂趣後,能重新檢視自我並從中成長,思索身為社會一份子的自己究竟能為社會貢獻什麼。





薛覲
就讀工業工程與工業管理學系四年級,喜歡與人結交朋友,個性活潑開朗大方,興趣是打球、游泳、還有閱讀,在大學四年裡喜歡嘗試新的事物,接觸多元的活動,希望能把握在大學的每一個時光。期望在這次服務裡面,體驗更多的人生。




鄭宜玫
就讀語言學研究所一年級,研究方向偏重音韻和句法。個性樂觀,注重實用又不失天真;興趣為登山和小提琴,今年剛加入弦樂社社團。期許這次志工活動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能訓練自己的團隊能力,增廣見聞,為他人和自己的人生留下美麗回憶。




林禹辰
就讀電機工程研究所一年級,研究方向為影像處理。除了研究相關領域的軟體,對網際網路相關軟體也相當熟悉。除了電腦軟體,也有相當程度的硬體拼裝經驗。曾經擔任春暉社社長,前往各個國小做宣傳教育,也曾任小學、國中輔導班的助教。由於個性使然,喜歡跟小孩子們接觸、互動,可以體會到許多平常不能體會到的事情。





方雍時
就讀先進光源碩士學程一年級。個性隨和開朗,喜歡發現新的事物、接觸不同的文化,曾參與山地服務社,以及在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擔任原住民國中生課輔老師,從中獲益良多。興趣為旅行、音樂、電影,通曉華語與英語。希望自己能在此次的志工活動累積人生經歷,結交不同文化的朋友,也期許這些碰撞激盪能在自己的體內埋下種子,帶回給週遭更多的朋友。






曹馥年
就讀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四年級,現任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閱讀是第二生命,旅行則是滯悶時的一口新鮮氧氣。喜歡聽故事、寫故事,同時透過書寫紀錄並檢驗自己。可用國語、英語和不怎麼溜的台語與人交談,也能閱讀基本的日語。以往能踏出這個小島的機會不多,希望藉這趟難得旅程,去看、去學、去給予。




王冠婷
就讀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研究方向為寬頻網路相關。語言專長包括中文、台語和英語。休閒是閱讀、慢跑。興趣是旅行,喜歡親身體驗和感受這個世界。希望透過嘗試與挑戰來認識自己,並激發潛能。也希望藉由此次的服務學習、學習服務,將所學帶給需要的朋友。





李如惠
就讀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二年級。個性活潑開朗,喜歡接觸各種不同的新鮮事。特別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人事物,擅於去思考與分析各種現象。特殊專長是羽球,目前為清華大學羽球校隊一員,參加過各種大小比賽,榮獲許多佳績。從國中開始接觸服務性質的活動,真正體會到幫助別人的快樂,學習包容、體諒他人,因而開始加入了志工的行列。這次有這個難得的機會,與國際志工伙伴們,共同去規劃、執行整個計畫,這樣特別的經驗,相信會在彼此的人生中,留下一個酸甜苦辣的回憶。




朱麗安
就讀清大生技所碩二,是現任女排的隊員。平時喜歡參加團體活動,除了六年來參與排球隊的訓練與比賽外,過去也曾在動力機械學系擔任系會長,與同學合力為系上舉辦很多活動。在志工服務方面的經驗,除了在考取救生員執照之後以志工身分教家扶中心小朋友游泳之外,也曾到新竹光華國中擔任課輔志工,也因此喜歡上和小朋友的互動。



辛璧宇
就讀於清華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個性隨和開朗,愛好運動、攝影、音樂、大自然等,曾在新竹馬偕擔任醫療志工,覺得幫助別人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這趟迦納之行可以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藉由服務別人來自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