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080729- 會胖

早上起床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幾點了,聽到外頭有很多聲音:掃地聲、雞咕咕叫聲、孩子哭泣和大人說話的聲音。 過了一陣子才發覺,我已經在迦納了,感覺真神奇。等著Shine來接我們過去Winneba Open Digital Center吃早餐等到肚子快餓扁了,卻在正準備開始煮開水的時候Shine來了。

早餐是小米粥和麵包,小米粥加上煉乳還不錯吃,吃飽了之後就是勞動的開始,今天早上要做的事是幫忙種樹,我們脫掉鞋子、挽起褲管,在泥巴裡挖了一個洞,把樹種下;有的人則是幫忙除草,看著園丁先生用俐落的速度除草,我們則是以龜速進行,園丁先生在一旁笑得不可開支,才知道看起來簡單,真正要做是這麼難。


忙了一個早上,大家在休息時開始唱歌聊天,還學爬樹,Solomen還教我認識庭園裡的植物,但我一直記不起來名字,真是駑鈍到不行。

中餐一樣美味到不行,尤其是勞動過後大家吃得特別多。下午參觀在Center旁的私立小學,孩子看到我們又是好奇又有點害羞,索性跟他們玩起來,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還有配合度超高的態度,令我想起了部落的孩子,沒有心機去探究我們的來意,一個小小的團康就讓他們笑得開懷,我喜歡這樣純樸的孩子,是大自然的孩子。

晚餐過後我們走路回家,一路上跟OVF的職員們聊得很開心,什麼都問什麼都好奇,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關於文化、關於人們,因為我們知道這是個難得的機會進行這樣的交流,所以更加珍惜。

這天是炮哥的生日,大家在回程中經過唱片行時唱起舞來,OVF的人順口問我們要不要去當地的Pub見識見識,大家又張大眼,準備體驗真正的夜生活!

【Zo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