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2008】 團員介紹

林彥甫 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研究方向與文物材料有關。興趣為健行、登山、自然觀察。專長有語言:華語、閩南語、英語,而電腦操作方面有程式模擬(Mathematica)、文書處理、影像編輯剪輯(PhotoImpact、會聲會影)、基本硬體維修。








林惠聰 就讀化學工程系四年級,個性活潑,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喜好結交新朋友。興趣是足球和股票,通曉國語,台語及廣東話。曾任化工營營長,營隊經驗豐富。現正於政齊科技的LED研發部門實習。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可以增廣見識,變得更認識自己和所在的這個世界。








蘇柏榮 目前攻讀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碩士班學位,為碩士班三年級學生。為人開朗、積極樂觀、勇於挑戰事務、樂於將自己丟入新世界裡頭。平常興趣為閱讀、音樂、電影、國標舞。專長為智慧財產權、活動規劃、歸納與演繹等。希望這次的活動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再次豎立一個里程碑!




蔡平雲 就讀清華大學經濟學系四年級。個性隨和開朗,遇困難不喜歡輕易放棄,喜歡結交朋友、學習新事物。優點是學習、工作認真自律,缺點是容易設下太高的目標,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正在努力培養有效溝通及批判性思考能力。專長為美工設計,曾擔任短期家教,具備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及簡易日語、德語會話能力。雖然專業不是電腦或生態,但有興趣學習更多相關知識技能。










張瑞珊 就讀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一年級,個性活潑大方,易與人相處,好學,不怕辛苦,曾經在卓美股份有限公司/外銷部業務工作3年,專長為國際貿易流程/商品提案及採購/行銷企劃:產品企劃及活動策劃。這次的志工團將會是開啓他志工生活的第一步,在服務他人與結合興趣的前題下,迦納志工團是他熱切參與的重要活動。






莊睿郁 就讀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碩士班一年級,興趣為,專長有1.語言:華語、閩南語、英語 2. 植物辨識 3.美工:紙雕、繪畫 4.樂器:鋼琴。對這次志工服務,是期許交一群患難與共的朋友,一起在未知裡探索各種可能。他並沒有想改變迦納當地任何事物,因為他們有他們的風土民情,而他所做的就是盡力配合,聆聽他們的需要,希望能夠打開心胸,去體驗不同文化的衝擊,去認識這個世界其中一些些的美麗與哀愁。






葉劉子儀 就讀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年級碩士班一年級,興趣分為兩個區塊:1. 語言:華語、閩南語、英語 2. 鋼琴、樂理。專長為音樂、電影、露營、旅遊、童軍活動。其對活動的期許為想要1.擴展自己的視野,增廣見聞,培養世界觀。2.不斷學習,學習文化、學習知識技巧、學習溝通協調…等。3.體驗迦納的生活,認識地球另外一端的朋友。






林郁雯 就讀清華大學經濟學系四年級,喜歡朋友、旅遊和語言。大學四年學會最多的是與來自於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相處合作。我總是告訴自己要把握每一個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我喜歡學習語言,英語是我最好用的工具,西班牙語是正在學習的第二外語。在與不同的人合作互助,並且完全一件事情,我總能讓自己完全投入於令人感動的團隊合作。我喜歡儘可能發揮自己的極限與潛能、走最多的路、看最多的美景!







方宜群 就讀電機工程研究所碩一,碩士研究方向為 Linux 作業系統、嵌入式系統與 IC 設計,對於電資領域的軟硬體及其整合技術均有涉獵。此外,對生態及保育議題抱有相當大的興趣與熱誠,大學時於生科院修習多門課程,同時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擔任志工已兩年多。曾隨研究團隊至野外進行生態調查,也有動物照養、動物行為及生態的相關實務經驗。








吳其峰 畢業於清大電機系,目前為清大通訊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從事計算機網路方面的研究。喜歡數學、coding、爬山、露營、閱讀。希望畢業後能用自己的所學對社會有所助益,而不只是每天坐在電腦前做engineering的工作,對現在所謂的社會企業模式運作模式很有興趣,所以參加了這次的志工團,期許可以藉由親身服務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特別攝影指導:


林婉婷 就讀學校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四年級。興趣為旅遊、舞台劇、電影、閱讀,語言:閩南語、華語、英語、(日語)等等。較擅長文學、鋼琴。對活動的期許是希望能跟大家相處愉快,並且為迦納的人們做點什麼!









1 則留言:

  1. 請問我要去加納看看應該注意些什麼
    如果去加納做生意是不是可行

    回覆刪除